心理諮商服務機構

心理諮商預約資訊

一、目的:

       當個案無法解決困境也無法獲得親友協助時,透過專業心理師一對一的心理諮商,在安全的環境中,協助個案適時抒發情緒、釐清問題、發掘自我潛能,重新找回自我及再出發前進的力量。

二、服務對象:18歲以上之縣民及未滿18歲中輟(離)生(註:須經由父母或監護人的同意)

三、服務流程: 1. 預約諮商   ►  2.通知個案►   3.  安排諮商時間     ►  4. 依排定時間諮商

四、預約方式:線上預約

※備註:為避免延誤他人諮商權益,如無法於預約時間接受諮商者,務必盡早來電取消。

※備註:為考量民眾使用權益,恕無法選擇心理師性別,將由本局安排。

五、服務時間及地點:

1.衛生局諮商點:採預約制,每個時段2小時,每人每次1小時諮商時間。(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諮商室)

2.內埔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採預約制,每人每次1小時諮商時間(屏東縣內埔鄉中興路191號3樓諮商室)

3.各鄉鎮衛生所:採預約制。(各鄉鎮衛生所諮商室)

六、注意事項:

1.實施期間:112年1月至12月止。

2.個案不克前往諮商應於3~5天前向原預約單位聯繫。

3.個案無故未到,下次預約時間將延後6個月。

4.當次預約人數如未達2人將取消另外安排日程,由鄉鎮市衛生所或本中心將以電話通知。

5.若預約當日心理師請假,則由本局另派其他心理師代班或通知個案擇期諮商。

6.於排定諮商前,會再次通知諮商時間,若未回電告知當日是否前來,將取消排定諮商並由候補人員遞補。

7.若排定當日民眾無事先告知會晚到,本局將保留位置15分鐘,之後將由本局派遣候補民眾替補或取消該時段諮商。

8.諮商次數,將依照心理師評估後,視個案的狀況排定。

9.為考量他人使用權益, 若無故未到或請假次數累計超過三次以上(包括三次),將暫停您的晤談。

七、費用:免費。

八、諮詢內容:

  ◎自殺想法(低風險)、憂鬱、失眠、焦慮、不安、恐慌等情緒、精神困擾。

  ◎家庭問題困擾、人際關係、學業、工作、感情等心理困擾。

  ◎行為偏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