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參與者招募資訊

發布時間

【碩士論文問卷邀請】諮商心理師的壓力知覺與健康促進生活型態關聯性研究

【問卷填寫邀請】

各位心理師公會的前輩們您好:


我是東華大學諮臨系研究生何桂玲,目前在王沂釗教授指導下撰寫論文。

題目為「諮商心理師的壓力知覺與健康促進生活型態關聯性研究」,希望能透過此研究完成碩士學位並對業界有貢獻。


誠摯邀請貴單位的諮商心理師填寫問卷,若方便也懇請您協助轉發問卷,非常感謝!打擾到您寶貴時間請見諒。


研究對象:執業中之諮商心理師

問卷連結:https://forms.gle/Csd23cQhUdtTwcwt9 


問卷共四部份,約花費10-15分鐘填寫

每一份填答都會捐贈10元給「聯合勸募協會」,並抽出5位200元超商禮卷

匿名填答,資料保密


非常感謝您的時間與協助。

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與我聯繫,再次謝謝您的幫忙!


敬祝 平安喜樂


國立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諮商組

指導教授 王沂釗 博士

研究生 何桂玲 敬上

2024-04-04

【碩士論文問卷邀請】台灣諮商心理師對無自殺意圖的自我傷害之態度

【誠摯邀請填寫研究問卷】

我是東吳大學心理系諮商組研究所的研究生-宦宇宣,目前正在進行學術論文研究。
本研究目的在瞭解台灣諮商心理師對無自殺意圖的自我傷害之態度,很感謝您願意抽出珍貴的時間協助我們的研究。


本研究的問卷共分為四部分,第一部分為背景資料,第二部分至第四部分共有50題,填寫時間約5~10分鐘;請您仔細閱讀每一個項目,根據最符合您狀態的選項挑選答案,答案並無對錯好壞之分。

本研究採匿名方式進行問卷填答,不會指認出您的身份,且研究資料均會保密,您所填寫的資料僅作為學術研究用途,不會對外公開或做其他用途,請您安心填寫。

研究對象:通過台灣諮商心理師高考並取得諮商心理師證照者
填寫時間:5~10分鐘
問卷網址:https://reurl.cc/nre8Yl

為感謝您的填答,若填答完成且確認為有效問卷,有意願參與抽獎者請於表單最後填寫信箱以利禮卷寄送,將抽出10位,每位100元7-11電子禮卷


感謝大家願意抽空填答,也歡迎您邀請或轉發給諮商心理師夥伴進行填寫,您的協助會是本研究進展的重要助力!辛苦你們了!

敬祝
          平安  順心

東吳大學心理系諮商組研究所
研究生:宦宇宣
指導教授:葉芸芝 助理教授
聯絡方式:judyhuan1207@gmail.com

2024-04-03

【碩士論文問卷邀請】心理專業助人工作者情緒勞動、靈性幸福感與專業生活品質之相關研究問卷

親愛的心理專業助人工作者,您好:

        我是實踐大學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班的研究生梁境煊,目前於教授曾秀雲博士的指導下進行碩士論文研究,研究目的為「瞭解心理專業助人工作者的情緒勞動與靈性幸福感對於專業生活品質之影響」。誠摯邀請您填寫問卷、參與本研究。


研究對象:

    諮商/臨床心理師、全職實習諮商/臨床心理師、專任輔導教師

    符合上述其一身份,且半年內有接案經驗者


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SrBXtseDPAvShMTp7


問卷填寫回饋:提供超商禮券抽獎 (200 元 5 名、100 元 10 名)


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紙本問卷,歡迎來信聯絡!


實踐大學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班

指導教授: 曾秀雲 博士

研究生: 梁境煊 敬上

聯絡方式: m1083100013@gm2.usc.edu.tw

2024-03-19

【碩士論文問卷邀請】諮商心理師結案能力評量表之建構

諮商心理領域的前輩您們好:

我是高師大諮復所的碩士研究生 涂怡婷,
目前在刑志彬博士的指導下撰寫研究論文,
題目為「諮商心理師結案能力評量表之建構」。

本研究旨在1.編製諮商心理師結案能力的自評工具。
2.探究諮商結案能力之內涵。

望能藉此研究對學術界有所貢獻。
誠摯邀請您填寫問卷,也懇請您協助轉發問卷,感謝您!

『研究對象為從事諮商心理專業工作的諮商心理師』,
問卷共有三部分,填寫時長約10分鐘。

問卷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xb9aP

【聲明】此問卷為匿名填寫,資料嚴守保密原則。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您來信詢問,聯繫信箱tingw2833@gmail.com
【回饋】抽出3位研究參與者回饋問卷收集數量2倍金額7-11禮卷

由衷感謝您的協助與參與!
敬祝一切平安順心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諮商心理與復健諮商所
指導教授:刑志彬博士
研究生:涂怡婷敬上

2024-03-01

【碩士論文受訪者招募】諮商心理師經歷分手失落的悲傷剝奪經驗

各位諮商心理師,您好,我是張庭瑜,目前是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婚姻與家族治療碩士班的學生,正在羅家玲 博士的指導下,進行【諮商心理師經歷分手失落的悲傷剝奪經驗】研究。以下分述本研究目的、參與者條件,以及進行方式與相關權益。詳細內容則見附檔,共包含兩項:【進入研究邀請前的一封信】及【研究邀請】


一、研究目的

深入探討心理師經歷分手時的悲傷剝奪經驗。特別著重於工作過程和與他人互動中所感受到的情緒體驗,以及這種經驗對其個人和專業生活的影響。包含心理師如何感受到自己的分手失落所引發的悲傷,整個失落過程被自己或他人簡化其重要性的經驗,以及在面對這種悲傷剝奪經驗時所做出的因應。期望提升諮商專業訓練與工作環境對諮商師個人生命困境及悲傷剝奪經驗之重視。


二、受訪者條件


三、受訪進行方式和相關權益


根據以上,若您有意願參與本研究,請進入該網址填寫資料: https://reurl.cc/2zW3MX,或推薦具相關經驗之諮商心理師參與。若有任何疑問,歡迎聯繫。


並且,若是未能符合所有上列研究參與條件,但具有高度的本研究參與意願,也歡迎您填寫表單。您的填寫將有助於研究者更為貼近,對於具相關經驗之研究參與者背景的瞭解,拓展多元與豐富性,並進一步視招募情形,進行調整與安排。


研究生:張庭瑜(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 婚姻與家族治療碩士班)

EMAIL:amychang84313@gmail.com

指導教授:羅家玲 博士

誠摯感謝您的閱讀

庭瑜 敬上

2024-01-22

【碩士論文問卷邀請】諮商心理師於兒童及少年保護工作中跨專業合作之角色知覺

【敬邀研究參與者】

敬愛的諮商心理師,您好:

我是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的研究生陳芃旬,目前在白倩如副教授的指導下進行碩士論文研究,研究題目為「諮商心理師於兒童及少年保護工作中跨專業合作之角色知覺」。

 

★《研究目的》

本研究目的在探討諮商心理師於兒少保護工作中與社工之跨專業合作經驗,及對自身專業角色之知覺,以作為兒少保護工作跨專業合作模式之參考。

 

誠摯地邀請您分享寶貴的經驗與意見,這對現在已投身及未來有意願投身於兒少保護工作的諮商心理師和社工,是很珍貴且有助益的,亦可能間接使接受兒少保護服務的兒少及其家庭得到更周延的服務。

 

★《邀請對象》

為符合本研究旨趣,邀請具有下列經驗之諮商心理師進行訪談:

1.自民國108年1月以後,曾接受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或社會局/處社工直接轉介之兒少保護案件(接受心理諮商者可為兒少本人,或兒少家長、監護人及主要照顧者)。

2.因而達兩案(含)以上,在個別案件與社工有約一個月以上之跨專業合作經驗。

3.目前停業或歇業之諮商心理師亦可。

 

★《研究參與方式》

1.以面對面訪談為主,預計進行1至3次,每次約60-120分鐘。為確保訪談資料被完整紀錄,在經過您的同意後,過程將全程錄音,但您能隨時拒絕錄音、回應或結束訪談。

2.訪談時間與地點以您的便利為主。

3.本研究遵守學術倫理與保密原則,您有選擇參與和隨時退出研究的自由。

 

若您初步了解研究相關資訊後,有意願參與研究,請點選下方網址進入表單,留下聯絡方式,讓我與您進一步聯繫,謝謝您~

網址:https://forms.gle/pRoWNsVLJhjoqRDm7

 

若您對本研究有任何疑問、意見或想了解的,也歡迎與我聯繫:

電子信箱m0811020@gm.ncue.edu.tw

 

祝  平安健康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

指導老師:白倩如 博士

研究生:陳芃旬 敬邀

2023-09-15

【碩士論文問卷邀請】諮商人員多元文化諮商能力與相關經驗問卷

各位心理諮商領域的前輩您好,


我是清華大學心諮系研究生李采聲,目前在吳怡珍教授指導下撰寫論文。

題目為「諮商人員的多元文化相關培訓、接受心理諮商經驗與多元文化諮商能力之相關研究」,希望藉此研究對學術界有所貢獻。

誠摯邀請您填寫問卷,也懇請您協助轉發問卷,感謝您!

📝問卷研究對象(同時符合兩項條件):

1.心理諮商與輔導相關科系研究所在學中、休學中或已畢業

2.已修畢諮商心理師考照相關課程且完成一年諮商全職實習

⭐️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填寫,包含心諮所碩士生/博士生(在學、休學中、已畢業)、待業中、諮商心理師、輔導教師、講師等身份皆可填寫!

✍🏻問卷連結:https://forms.gle/zsnmXGmWSaijXLx48

⌛️問卷共四部份,填答約10-15分鐘

✨填答完畢即有機會獲得7-11 200元禮券

❗️採匿名填答,資料嚴守保密原則

對於您百忙抽空協助與支持,在此表達萬分感謝。

有任何建議與疑問請寄信聯繫,非常感謝您!


敬祝 平安健康


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

指導教授 吳怡珍 教授

研究生 李采聲 敬上

2023-08-21

【碩士論文受訪者招募】諮商督導關係衝突—督導者之經驗探究

您好,

我是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碩士班研究生鍾華玉,目前在喬虹助理教授的指導下進行進行研究「諮商督導關係衝突——督導者之經驗探究」。在本研究中,我關心著,如果諮商督導關係是一段督導者與受督者同行的旅程,我們何以走到了衝突,我們遇到了什麼衝突,我們如何在衝突之中往前行。

敬邀諮商督導者分享您的實務經驗,讓諮商專業群有機會一起拓展對督導關係衝突的認識。

《邀請對象》

1. 具諮商心理師證書,諮商實務11年以上,諮商督導(非行政督導)6年以上。

2. 接受過下列其中一項諮商督導訓練:臺灣諮商心理學會或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之諮商督導專業訓練、或博士班諮商督導課程。

3. 曾親身經歷一對一個別督導關係衝突(衝突情形由您個人主觀定義)。

4. 此經驗發生在社區諮商場域(例:社區諮商所、社區心理治療所、社區身心科/精神科診所等)。

《訪談方式》

1. 以一對一的見面會談為主,預計進行1-2次訪談,一次約60-90分鐘。

2. 將一同討論後選擇對您來說安心、自在、具有保密性質的訪談地點。

3. 訪談過程中,您可以自由選擇願意分享的事情、廣度及深度。

4. 我將遵守學術倫理與保密原則。為確保訪談資料被完整紀錄,在經過您的同意後,訪談過程將全程錄音。若您需要,亦不會讓指導教授辨識出您的真實身份。研究分析結果將以匿名及去識別化的方式呈現。

如果您有興趣參與此研究訪談,分享督導關係衝突經驗,歡迎點進線上表單暸解研究相關資訊後,填寫參與意願資料表。https://forms.gle/qJJAQTnkF1pkBovY8

如果您認識適合此研究主題的督導者,請協助轉傳。此外,也歡迎私訊推薦督導姓名和其聯絡資訊,我將嘗試主動聯繫及邀請。

若您想進一步詢問參與研究相關之事情,歡迎來信:g110841013@grad.ntue.edu.tw

期待與您相遇。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

碩士班研究生 鍾華玉  敬邀

指導教授 喬虹 助理教授

2023-08-20

【國科會計畫受訪者招募】心理治療傷害之類型、原因暨反心理治療傷害模式建構的研究

親愛的諮商心理師您好:

我們是屏東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諮商與輔導組研究所葉寶玲教授的研究團隊,目前正在進行心理治療傷害之類型、原因暨反心理治療傷害模式建構的研究。

其研究目的在於現今心理治療案主對治療的負面感受或受到傷害議題多年來一直被忽略,未見有系統的研究全面探討,因此,本研究探究諮商研究生與諮商師案主遭遇的心理治療傷害經驗、遭受心理治療傷害的影響以及對心理治療傷害相關的建議。希望透過這份研究建立一套機制提供實務工作者參考,得以進一步對心理治療傷害加以處理與預防,為研究領域貢獻一些心力。

因此,希望能邀請符合下列條件者參與本研究:

若有就讀諮商所研究生與執業之諮商師對本研究有興趣,或是身邊有符合研究條件之對象,歡迎協助推薦或邀請。研究受訪者邀請文宣上附有受訪者邀請問卷的QRcode連結,非常感謝您的協助!

2023-08-16

【碩士論文受訪者招募】諮商心理師於藥癮者處遇工作中融入創傷知情的實踐經驗

諮商心理師前輩們好:

不好意思來信打擾了!我是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碩士班的研究生黃祺婷,目前在謝政廷博士指導下進行論文研究。我的論文主題為「諮商心理師於藥癮者處遇工作中融入創傷知情的實踐經驗」,目前正在尋找適合的諮商心理師作為研究參與者,不曉得是否方便麻煩您們協助在公會中轉發或分享我的研究招募訊息呢? 若不方便轉發或分享,再請忽略此信,非常不好意思,打擾您們了。

以下我先附上我的招募邀請海報及Google表單連結,若前輩們目前在此領域中工作、符合研究參與者的招募條件,也願意協助我的研究,再請前輩們填寫Google 表單,我會盡快與您聯繫後續訪談事宜。訪談結束後,我也會致贈300元的超商禮券,以代表我的感謝之意。

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TCw134KFCLNSd4SaA

另外,我想針對招募對象的第三項稍微補充說明:

因國外有許多研究指出在藥癮處遇工作融入創傷知情帶來的影響(正面大於負面),所以我也想知道台灣的諮商心理師們如何將創傷知情的概念放在處遇工作的歷程中,可能是方案設計的概念、可能是諮商的技術、可能是團體活動,以及這些設計對藥癮者及心理師自己帶來的影響,才會有第三項的條件設定。

如果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提出詢問,謝謝前輩們!

2023-08-16

【碩士論文受訪者招募】中高齡暨高齡諮商工作經驗之探究

親愛的諮商心理師 您好:

我是國立屏東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碩士班研究生朱紹君,目前在葉寶玲博士的指導下進行碩士論文,我的研究題目為「中高齡暨高齡諮商工作經驗之探究」。人均壽命的延長,讓高齡的照護及健康逐漸受到重視,因此本研究期望藉由訪談深入了解諮商心理師與中高齡暨高齡個案工作的經驗,藉此了解與中高齡暨高齡個案工作時是否有所限制,以及適當的因應策略與應對方式。

本研究誠徵研究參與者投入,若您符合以下條件,誠摯地邀請您參與此研究:

一、經中華民國心理師考試及格,並依法領有心理師證書者。

二、具有中高齡暨高齡(45 歲以上)諮商之豐富實務經驗者。

本研究之研究參與者將接受研究者的個別訪談,訪談次數為一次,訪談將於研究者與研究參與者雙方同意且便利之時間、地點進行,訪談時間約為一至二小時,並且在訪談過程中將進行全程錄音。訪談完成之逐字稿、資料分析及研究結果僅作為本論文研究所用,並且若您有需要,會將分析結果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給您。研究過程中,您可以隨時退出參與,也有權利刪除不適合呈現之資料。

有關研究資料,除了研究者、協同研究者、指導教授、口試委員及審稿員等研究相關人員會接觸到之外,錄音檔與文字檔等相關文件均受到保密,並且於研究完成後進行銷毀。在報告的撰寫上,研究資料將以匿名的方式呈現,與您個人身分有關的敏感資料也會一併匿名處理,隱藏您個人的身分,以維護研究倫理。

若您有意願參與本研究,煩請掃描招募受訪者 DM 上之QRcode 填寫基本資料(包含姓名、性別、年齡、聯絡方式、工作場域、與老人工作時數等),經確認合適成為本研究之研究參與者後,研究者將與您確認個別訪談的時間與地點,並且與您簽署研究同意書。如果對本研究有任何疑問或建議,煩請聯繫研究者(國立屏東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碩士班 朱紹君/email:irischu778@gmail.com),期待您的參與與協助。

敬祝

平安健康!

國立屏東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指導教授:葉寶玲博士

碩士班研究生:朱紹君敬邀

2023-07-18

【博士論文問卷邀請】諮商督導困境與因應效能量表-正式問卷

各位前輩、同業好友們好:

 

我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博士班研究生賴姳臻,目前在陳秀蓉教授的指導下撰寫博士論文,希望透過這份研究瞭解諮商督導者在督導工作中的督導困境與因應效能狀況;另外,我也在這份研究裡,嘗試建構【諮商督導困境與因應效能量表】,期待量表的產出,可以為諮商督導工作領域有更多的自我檢核工具,為督導研究領域貢獻一些心力。

目前研究已經進行到正式量表階段,非常需要您的協助,期望大家能夠幫忙填寫與協助分享

若您符合以下條件,誠摯邀請您協助我們完成此份問卷。

1、具備諮商心理師證照。

2、曾有過或現在仍持續提供諮商督導服務者(有無諮商督導認證均可)。

    若造成您的不便與打擾,姳臻誠懇致上歉意;非常感謝在回收問卷的苦海裡有各位的協助!

 

問卷連結(正式):https://forms.gle/WHp8Pi3StLu5DaNz6

2023-07-13

【碩士論文受訪者招募】從全職到斜槓-斜槓工作經驗對諮商心理師的專業認同影響之敘說分析

我是就讀臺南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的研究生 蔡季蓉,正在接受陳志賢教授的指導,撰寫論文「從全職到斜槓-斜槓工作經驗對諮商心理師的專業認同影響之敘說分析」,目前正在招募適合的諮商心理師作為研究受訪者。

本研究的【受訪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執照且目前尚在執業,從事諮商專業工作。

2.同時有其他正在從事的非心理相關工作,且該工作具有收益,並已從事兩年以上。

*補充*:

※輔導老師、藝術治療師、臨床心理師、社工等都算是心理相關工作

※斜槓的定義:斜槓意指擁有多項職業與多重收入的工作模式;斜槓工作者可以多項職稱代表自身工作身份

【報名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y2t82QJGYo2Kddo57

2023-07-09